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五股鄉公所願提供拖吊場地縣警局認為不宜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五股鄉公所在五股抽水站內找到一塊土地,可供作拖吊場用地,但縣警局交通警察隊認為該地坡度太高,且拖吊作業需橫跨越堤道路及S彎道,不適合當作拖吊場。

五股鄉沒有設置公立拖吊場,新五路與成泰路以南的拖吊業務委由設置泰山鄉內的和平拖吊場負責,新五路與成泰路以北則由蘆洲拖吊場負責,不過鄉民對民間拖吊業者的執行標準與態度屢有意見,加上車輛必須跨越到隔壁鄉鎮領取,相當麻煩,希望能在鄉內增設公有拖吊場。

鄉公所曾在民國八十七年,針對拖吊場問題尋找場地,因為鄉內土地大部分為禁建區,可以使用的土地也已開發使用,最後在五股抽水站旁找到一塊原先留做截流站的公有土地,面積約有兩千餘坪,經整地後,立即可作為拖吊場使用。

不過鄉公所尋找的土地,在縣警局交通警察隊眼裡看來,並不適用。隊長黃清波表示,五股抽水站內的土地地勢過高,拖吊車進場相當費力,且抽水站外的防汛道路設有高度限制,拖吊車根本無法通過。再者,拖吊場設在五股,蘆洲車輛必須繞二重疏洪道進入,中途需經過兩個越堤堤防及S彎道,拖吊業務不經耗時耗力,還容易損壞車輛。

鄉公所說,五股鄉兩大禁建區已經解除,未來可能有地主願意提供土地來興建拖吊場,不過他們認為五股抽水站是不錯的設置地點,縣警局提出的困難,應該可以設法排除。2004/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