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蘆洲市長李翁月娥與環保協會動手栽花植樹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蘆洲市長李翁月娥今日清早與台北縣蘆洲市環保協會百餘名志工,在柳堤公園舉行植樹活動,共栽植八百叢馬櫻丹及一顆藍花楹。李翁市長感謝環保協會認養蘆洲柳堤、中原二座公園,為市民營造處處呼吸、綠動的公園。

蘆洲市環保協會七日早邀集一百餘名環保協會義工,與市長李翁月娥歡喜的一起栽花。只見每個人手拿鏟子,鏟出近十公分深的土坑後,小心翼翼的將花卉根部的塑膠套卸下,然後再將其置放坑中,隨後覆蓋泥土,共八百顆馬櫻丹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大功告成。

環保協會理事長陳忠清表示,去年九月協會舉行﹁蘆洲森呼吸、綠動柳堤園﹂活動,大家種下生平第一棵樹,並擔起養護柳堤、中原二座公園的責任,一年下來,澆水、除草、施肥、掃地,在大家一起同心協力下,樹長大了,公園也漂亮了。

李翁市長邊栽著馬櫻丹邊佩服環保協會志工的付出。她說,環保協會不僅栽花植樹,更是投入大批的人力與財力,幫蘆洲市民在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建立良好觀念與習慣,一起為這片家園打拼努力。

雖然蘆洲市環保協會成立才屆滿一年,但目前志工會員已達一百零八人,不僅認養二座公園,還舉辦過各里環保政策宣導、配合林務局辦理植樹、山坡地淨化、培訓環保種子等活動,活動及凝聚力相當旺盛。2004/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