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疏洪道杜鵑花盛開花海美景難得一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在三重、蘆洲交界的二重疏洪道,杜鵑花綻放成一片花海,搖曳的花姿彷彿在告訴人們,春天已經來到。想到陽明山或郊外賞花的民眾,不妨就近到疏洪道邊騎單車邊賞花,除免去舟車勞頓,又有運動健身的效果。

河川高灘地管理所主任黃俊堯說,二重疏洪道自開闢以來一直就以杜鵑花作為主要的種植花卉,從環河路至疏洪一路、疏洪十三路等沿線,都種滿杜鵑花。

黃俊堯表示,除了沿線道路外,園區內也是主要的種植場所。他說,每年三、四月是杜鵑開花的季節,也是二重疏洪道最美的時期,花朵紛紛探出頭,成為難得一見的美景,彷彿花的饗宴。

除了杜鵑花,疏洪道還種植多種花卉,黃俊堯認為杜鵑盛開的三、四月,是二重疏洪道最美的時期,喜愛賞花的民眾不妨可以趁著週末假期,偕同家人一同前往二重疏洪道騎單車、賞杜鵑,體驗難得的悠閒時光。2004/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