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五股第二所國中校名出爐揭牌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五股鄉民企盼多年的第二所國中,八日由縣政府通過命名為成州國中,十二日並在該校預定地舉行校地揭牌儀式。鄉長鄭漢騰盼縣府補助兩億多元工程款,讓第二所國中提前誕生。縣府主秘吳澤成回應,成州國中已邁入執行階段,縣府希望和重劃區地主一起努力,在土地開發同時進行建校工作。

強化或補足觀音坑溪、五股坑溪堤防缺口後,經濟部一月底對洲子洋重劃區七十五公頃土地,宣佈解除禁建,本月縣府又將重劃區預留的第二所校地,命名為成州國中。

吳澤成說,五股鄉人口近七萬五千人,比鄰近的泰山鄉多一萬人,比林口鄉多兩萬人,但泰山、林口各有兩所以上的國中,五股卻長期只有一所國中,對五股鄉親確實不公平。他說,五股鄉每年國小畢業生一千兩百人,只有六百人進入全鄉唯一的五股國中就讀,約半數學子都外流至蘆洲、三重或台北市。

吳澤成和教育局長潘文忠、五股鄉長鄭漢騰、鄉代會主席周金龍、縣議員林義一、張當木,共同為面積達二點五公頃的成州國中預定地揭牌。全鄉四所國小、一所國中共五位校長,及多位鄉代、村長都到場慶賀。2004/0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