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立三重高中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國立三重高中管樂團大展身手,以特優成績勇奪今年度全國音樂比賽第一名,因三重市長李乾龍曾於賽前鼓勵團員增取佳績,佳績傳來,全校師生均感與有榮焉外,李乾龍也表示將經費補助,鼓勵並肯定同學不辱使命。

九十二學年高中組室內管樂比賽全國決賽,於三月十二日在基隆文化中心舉行,國立三重高中管樂團以九十一點五六高分的特優成績,勇奪全國比賽第一名,而此分數也打破北區高中組的最高紀錄。

校長張輝政表示,此次比賽成果印證同學平時努力耕耘的用心。他說,相當難得的是,參與比賽的六十名團員都不是音樂班的學生,他們利用社團及每周一、五晚間時段,在團練指導老師陳俞州及分部指導老師藍尚懋、陳宇文、黃翠屏與顧問廖晏樟、邱千芬等教導下,才有如此難得的佳績。

張輝政進一步說明,國立三重高中除了有需加考術科的音樂班管弦樂隊外,校方為了發展學校特色及社區化,每年提供有一班計四十個名額,以降低錄取門檻分數十分的方式,給國中應屆的一般畢業生申請入學就讀。入校後再編組成同班級的國樂及管樂,利用學校社團活動及每週一、五的晚上集中練習。

他說,此次參與比賽,就是由這批一、二、三年級組成的管樂班出征。他們自去年首度參加音樂比賽,即先後獲得北縣高中組室內管樂比賽第一名,以及全國音樂比賽第三名的佳績,此次更上一層樓摘冠,傑出表現甚為難得。2004/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