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輔仁大學自閉症小朋友真星畫感恩畫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了讓教職員工生能多接觸自閉症小朋友,進而號召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活動,輔仁大學同舟共濟服務社與台北縣自閉症協會合作,於即日起至四月一日止,在校方宜真學苑大廳,舉辦﹁真星畫-星兒感恩親師畫展﹂。小朋友用畫展現他們細膩的觀察、與人共享他們的喜悅,歡迎民眾從畫中來了解這群寶貝的純真。

有人稱自閉症者為星星的小孩,因為他們就像星星一樣,那樣的純真、善良,只是不懂的如何像太陽一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亮。雖然他們不善於用言語表達,這群星兒用畫表達他們的思想,用畫紓解他們的情緒,用畫展現他們細膩的觀察,用畫與人共享他們的喜悅。

此次參展的星兒有十多位,宏洋、怡初、郡毅、淳閔、健騰、怡婷、皓崴、家儀、邦蓮、子研、彥霖、威皓、于捷等一位都有獨特的畫風,由塗鴉期至精湛細膩的構圖,可讓人由畫中便能了解這群寶貝的純真。

社會上,許多人對自閉症孩子不甚了解,為了讓社會大眾及國內教育界對這群特殊孩子重新認識,台北縣自閉症協會舉辦一系列的畫展活動。此次與輔大合作,讓這群小朋友平日的成果能展現在大眾面前,藉此提升小朋友的信心;同時增加他們與外界接觸的機會,也給予輔大師生接觸和自閉症相關事務的機會。

星星的小孩需要您的關懷與愛,歡迎大家踴躍蒞臨參觀,如有需要,可預約專人介紹:二九0三一一一一轉八七四八,同舟共濟服務社洪采儀、謝竹雅、陳盈妤等三位同學。2004/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