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三重市三光國小票選學校新建大樓名稱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即將完工的三光國小二期校舍三棟大樓尚未命名,校方配合課程設計,結合時下最熱門的大選,設定為社會重大議題,藉此舉辦新大樓命名票選活動,由全校九百餘名學童參與投票,票選出﹁日光﹂、﹁望月﹂及﹁摘星﹂。

校長尹廉榮表示,校方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即將在九月完工,但三棟大樓都尚未命名,活動分別以校名﹁三光﹂日、月、星的名稱或意涵命名,學務處先印製參賽單,由小朋友帶回與家長研究名稱。

參賽單回收後,老師先篩選出三棟樓每棟各五個名稱,選票及票匭都分藍、黃、粉紅色,每張選票印有加註注音符號的五個名稱選項,學童圈選後依顏色分別投入票匭。

為求逼真,校方向三重市公所商借圈票欄、票匭,學務處也在十一日先安排每班學生到設在川堂的投票所,解說領票、圈票、投票及開票等作業流程。

校方說,票選活動開始前,利用兒童朝會時段,先從週六即將舉辦的總統選舉及公投的國家重大議題,導入學校大樓的歷史意義,鼓勵學童審視選票,投下寶貴的選票,見證學校的大事。

今天進行投票,小朋友投起票來依舊有模有樣,但與大人參與的公職人員選舉相較,最大差異是,小朋友的投票率高達九成九、廢票少,當然選舉結果揭曉後,對於自己所支持的樓名沒有出線,小朋友也都能尊重民主過程的決定,沒有爆發衝突,繼續回教室上課。2004/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