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蘆洲廚餘回收第一階段從四月份開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蘆洲市公所計畫從四月份開始進行第一階段廚餘回收的工作,施行對象是一般住戶及社區大樓,未來將慢慢推廣到餐廳及學校,目前市公所正積極宣導,希望全體市民配合。

為了有效減少垃圾量,做到資源回收再利用,蘆洲市公所計畫從四月份開始,針對一般家庭包括社區大樓進行廚餘回收。這次蘆洲市公所購置了六萬個廚餘回收小桶,從四月份開始,發放到每一戶家中,往後市公所會在每一個垃圾車後面放置廚餘回大桶,民眾只要在丟拉圾的順道丟棄即可。

另外,市公所目前也和大樓住戶協調社區廚餘回收桶的設置地點,將大樓廚餘先行集中處理。至於全市回收的廚餘,市公所計畫將統一放置到垃圾轉運站的廚餘回收場,提供給有需要的業者使用。

市公所清潔隊指出,市公所回收的廚餘,主要包含剩菜、剩飯、魚肉類、內臟、生鮮或熟食等過期食品,切忌將塑膠袋、保麗龍、藥品、玻璃、牙籤、電池等非豬隻可食用的物品丟入廚餘桶,至於樹根、果皮、咖啡渣、花材等物品,需與一班廢棄物一同丟棄。

市公所第一階段的廚餘回收對象是一般住戶及社區大樓,未來還會慢慢推廣到餐廳以及學校,希望全體市民配合,勿在他處擺放廚餘桶,影響市容與環境衛生。2004/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