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縣立三重高中藝術畫廊揭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立三重高中﹁藝術畫廊﹂在三重市長李乾龍等剪彩下隆重揭幕,柔和的燈光中,伴隨著輕盈浪漫的音樂,一幅幅精緻生動的作品呈現於眼前,與會個個讚不絕口,連稱有如置身國家級美術館;然而,任誰也未料到﹁藝術畫廊﹂的前身,竟然是一間老舊不堪的視聽教室。

校長王仁宏表示,有感於三重地區的孩子亟需藝術人文的薰陶,調和枯燥乏味的學習,乃積極規劃藝術大樓的整建。然因學校場地不足,最初只能在有限的經費下,逐年改善美術專科教室的設備。

而從民國八十四年成立的國中部美術班,每年都舉辦畢業生作品成果展,雖然學生發揮無比潛力,認真創作,但學校卻年年苦於難覓合適之展覽場地,遂決意向上級爭取經費補助闢建藝術展覽館,原先破舊不堪的視聽教室,經一番整修,如今面目煥然一新,猶如小型展覽館,令師生雀躍不已。

﹁藝術畫廊﹂展將至三月底,以學校教師與畢業校友的作品為主。畫廊外的三座櫥窗,則由在校的三個美術班學生發揮創意佈置,其主題分別為:逝去的年代-利用素描、水彩及炭筆三次上色,使作品呈現年代久遠的感覺;包裝春天-利用各種素材來呈現春天淡雅的氣息;蛻變-以蝴蝶的成長為主題,展現生命蛻變的喜悅。

另外,該校圖書館也配合藝文饗宴,設計﹁貝殼櫥窗﹂,由世居澎湖的吳成夫老師提供千餘種珍稀奇異的貝殼,並為全校師生與社區人士作貝類教育,直叫人嘆為觀止!2004/0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