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輔仁大學祭天敬祖感恩大典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將中國文化中優良的﹁慎終追遠﹂文化傳統繼續傳承,喚醒年輕學子能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並常懷感恩的心,輔仁大學十七日下午假校方中美堂,舉辦﹁九十二學年度祭天敬祖感恩大典﹂,帶領全體師生一同重溫天恩、祖德與感念親恩。

祭禮由輔大校長黎建球擔任主祭,校內主管、各院院長陪祭,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獻花、獻果、獻酒,並行三鞠躬拜謝天恩、行一鞠躬拜謝祖恩。最後由黎建球與校牧田默迪神父一起點燃蠟燭,並傳遞給輔大師生,將光的祝福傳送給大家。

校方宗輔中心今年以﹁背起你的行囊,行在光明中﹂為主題,在祭天敬祖的典禮上,我們要一起追憶在我們的生命成長中,那些曾扶持提攜過我們的人,藉此典禮以感恩的心,一同緬懷先祖與生命中的恩人。典禮首先放﹁生命之光﹂影片,介紹生命的源起,隨後由努瑪社、醒新社與大專同學會帶來象徵族群融合的精采舞蹈。

輔大表示,提倡祭天敬祖禮的動機,在家庭制度瓦解和孝道衰微的今日,藉著禮儀緬懷過去、展望未來、把握現在,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希望藉由典禮,提醒學生﹁人不可忘本、應該惜福、需要傳承﹂等三項啟示。2004/0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