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北市政府廚餘回收觀摩會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臺北市廚餘回收的數量與品質相當良好,獲處理廠商及臺北市民的高度配合與肯定。臺北市環保局十七日下午三時於文山區﹁棕梠泉綠茵社區﹂舉行廚餘回收觀摩會。

棕櫚泉綠茵社區於一月中旬,開始設桶宣導住戶配合廚餘回收,該項回收措施也深獲居民的高度肯定與好評,社區住戶及清潔隊配合良好成效顯著,管委會也樂於將推動過程及成效,提供給其他社區大樓參考。

環保局表示,垃圾再減量及資源回收再增加仍有成長空間,廚餘回收除可以讓有機資源再利用外,更可以減少焚化爐的垃圾量,延長焚化爐、掩埋場的壽命。

針對社區、大樓等集合式住宅廚餘集中且量大之特性,環保局已規劃在不影響環境衛生的前提下,採社區自我管理監督方式,配合由環保局提供社區之廚餘收集桶,而於社區自行遴選適當地點設置,以方便社區內住戶分類回收排出廚餘;至於清運問題可與轄區清潔隊協調另訂清運時間方式收運。

環保局指出尚未加入廚餘收運之社區藉此前往觀摩共同參與,讓臺北市之廚餘回收更加廣泛徹底,回收成效更加顯著,提早達到﹁垃圾零掩埋、資源全回收﹂之目標,為我們的下一代共同努力。2004/0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