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北縣三重明華園唱歌仔戲觀眾笑翻天
【記者張志杰、張雅莉北縣報導】
台北市長馬英九十八日晚間在明華園的演出中軋一角,以將軍的裝扮現身劇中跟孫翠鳳對話,馬英九不太﹁輪轉﹂的﹁七字調﹂頻吃螺絲,台下觀眾則是邊拍手、鼓掌地笑翻天。

馬英九在新莊綜合運動場參加連宋造勢晚會後,隨即奔赴三重碧華國中,參加明華園的神秘嘉賓。明華園今晚的劇碼為﹁界牌關傳說﹂,在甘草人物的串場下,對話風趣、幽默,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

晚上約八點,馬英九悄然抵達現場後台,在主辦單位幫忙下,在後台的馬英九趕緊換上戲服,臨陣磨槍的背工作人員為其準備的﹁狀元樓﹂及﹁七字調﹂台詞。台下觀眾則還隨著台上的劇情而心情起伏,一點都不知道馬英九已在等著最佳的時機登場獻唱。

最後,馬英九在眾囉囉護衛下,唱著七字調上場:﹁身騎白馬走三關,改換素衣回台灣,放棄西涼無人管,第一可愛王寶釧﹂。原來,該是﹁回中原﹂的七字調,馬英九將其改成﹁回台灣﹂。台下觀眾乍見馬英九現身登台,給予滿場掌聲。

由於不大輪轉,又需加上韻味、身段,七字調慘遭馬英九唱得﹁哩哩落落﹂、頻吃螺絲,一旁的孫翠鳳也傻了雙眼,逗得台下觀眾邊拍手、鼓掌地笑翻天。

為了不打擾民眾欣賞明華園精湛的歌仔戲演出,馬英九最後僅以一句話向現場民眾請託:拜託大家支持二號連宋配。馬英九話一說完,再次贏得民眾的滿場掌聲。2004/0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