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日本群馬、新潟青少年團訪問北縣清傳高商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日本群馬、新潟縣扶輪青少年服務團一行三十人,在團長﹁下田進﹂率領下,十九日到三重市清傳高商參觀訪問,受到三重中央扶輪社友和清傳高商師生熱烈接待,台、日雙方集體合照留念並交換禮物,象徵四海一家,友誼長存。

負責此次台日交流活動的接待籌備事項,是前任班聯會主席的資三愛蘇怡萍。她表示,每一年透過國際交流活動,結交異國友人,體驗國與國之間的文化差異,學習相互尊重與了解,實在很有意義。

商三忠王筱鈞說,雖然雙方語言不通,但透過紙筆或是比手畫腳,彼此還是能夠溝通心意,這的確十分有趣;她同時也非常期待參加下個月回訪日本的活動。

今天下午的國際交流活動歡迎會上,清傳學生準備了國樂演奏、旗舞表演等精彩節目迎接嘉賓。校長歐宗智說,台日雙方友人廿日將一起到烏來遊覽,晚上則回到該校參加惜別晚會,晚會中,清傳高商安排了刀舞、團康等精采社團表演,必定讓日本友人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三重中央扶輪社社長佘清樹表示,日本群馬、新潟縣扶輪青少年服務團與該社暨清傳高商相互交流,已邁入第十二年,今年日本友人來訪,恰巧遇上臺灣的總統大選,日本友人正好可以藉此觀察臺灣民主制度的運作狀況,應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所謂禮尚往來,清傳高商師生代表也將預定於四月廿一至廿六日,組團回訪日本群馬地區,他們對於做好國民外交工作,充滿了信心。2004/0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