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捷運新莊蘆洲線第一條上行潛盾隧道貫通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關係新莊、蘆洲及三重百餘萬人口的捷運新莊蘆洲線系統,提前完成首座潛盾隧道貫通工程。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北縣副縣長林錫耀、捷運局長范良銹等廿二日出席貫通祈福開樽儀式,象徵工程邁入新的階段。新莊蘆洲線預定九十八年底全線完工通車,從蘆洲至台北市只需要十七分鐘。

白秀雄致詞時表示,感謝施工團隊的努力,讓難度較高的潛盾法施工順利貫通。他希望可以早日完工通車,朝向台北縣市共同生活圈的交通便利邁進。

林錫耀也以﹁頭過、身就過﹂來勉勵捷運施工單位,並指出,以目前超前進度來看,相信在民國九十八年底,新莊、蘆洲和三重三個縣轄市、百餘萬人口的交通,將能因為捷運系統的通車獲得重大突破,連帶將附近房價帶動上漲。他說,捷運車站沿線五百公尺的房價,平均每坪上漲兩萬元,由此可知,捷運系統稱得上是都市民眾的最愛。

范良銹指出,未來民眾從蘆洲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只需十七分鐘,與目前動輒需要半個小時相比,可節省一半的通勤時間。范良銹強調將朝零事故、無災害的目標努力。不過,九十三年中央補助款仍然缺乏,希望各界重視讓捷運早日完工。

捷運中區工程處主任劉安德說明,率先貫通的蘆洲線CL八0四路段採用潛盾工法,由於是在地面下六公尺鑽掘挖進,因此,對地面交通及民眾日常生活的影響較小。該路段行經沼澤地區,地質軟弱,施工難度高。

新莊蘆洲線一共使用廿三台潛盾機,今天在現場並展示潛盾挖掘機所挖出來的鐵塊、石塊及木塊,可以想見施工過程中的諸多干擾。

捷運蘆洲線屬地下高運量系統,東起台北大橋,下三和路一段,行經三重與蘆洲兩市,全長七公里共設有五個車站,分別為三重國小站、三和國中站、徐匯中學站、三民高中站、蘆洲站和一座機廠,未來五個車站的外觀,將以﹁白鷺鷥﹂為主題,在結合當地景觀特性下,表現出飛舞、戲水和覓食等不同特性,增添各車站不同主題性和趣味性。2004/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