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駐美副代表夫人訪十三行縣長夫人為無障礙代言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我國駐美副代表蔡明憲夫人廿三日在台北縣縣長夫人的邀約下,率在美回台友人等,赴八里左岸參觀十三行博物館,並巧合的為館方新進的無障礙爬梯機代言。

一行人走進十三行博物館館,即被現代感的建築物吸引,對於館內常設展的佈展方式覺得十分生動,看到館方以﹁環型劇場﹂情境設計的方式來呈現十三行人的食、衣、住、行,覺得十分有趣、新奇。

蔡明憲夫人看見台北縣如此大的進步感到非常高興,對於十三行保存台灣考古文物表示肯定。而對於﹁陶土紀念章壓印﹂等提供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機會,以及第十三個線索推出的﹁發現箱﹂,讓民眾在互動有趣的參觀經驗下,提供知性與感性的饗宴,感到十分讚許。

來到可以眺望台灣海峽出海口美景的鯨背沙丘,因輔選勤走菜市場的縣長夫人詹秀齡膝蓋不適,眾人搬出日前才添購的爬梯機,將詹秀齡平坦的送上鯨背沙丘,蔡明憲夫人也於後試乘,而成了殘障爬梯機的第三第四位客人。縣長夫人打趣的說:正好可以幫十三行這兩台殘障爬梯機做代言!

館長林明美說,以往殘障觀眾來到鯨背沙丘底下,看見一個個階梯,總是感嘆不能眺望美麗的台灣海峽出海口,所以館方購買了兩台爬梯機,提供無障礙的空間服務,一了殘障朋友的遺憾。

殘障朋友來到十三行博物館,只要向服務台申請,就會有專人為你服務,讓你坐在爬梯機上平坦的上鯨背沙丘,享受海風吹拂,在露天咖啡座椅下,喝一杯左岸咖啡。2004/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