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門衛生醫療考察團到署立台北醫院參訪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金門衛生醫療業務考察團等一行二十六人,在金門衛生局局長陳天順及六位縣議員帶領下,參訪署立台北醫院,並就金門縣立醫院改制署立醫院相關議題相互交流探討。陳天順還表示將以台北醫院為標竿學習的對象。

參訪團由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親作簡報,介紹衛生署台北醫院的社區服務以及精神科病房、精神科日間留院、護理之家、老人日間留院、呼吸治療及早期療育服務等經驗,其次是院內先進的醫療設備如超高速電腦斷層、全院之電腦化及影像傳輸。

後接著由考察團提出幾點問題座談。黃焜璋表示,署立醫院改制與醫療服務品質是否提昇並無直接關聯,而是看醫院對病患的服務態度及服務品質是否提昇,署立醫院已經由公務單位改為事業單位,所以公務補助逐年減少,目前只有人事預算的補助,醫院必須要做好營運目標及規劃。

陳天順除感謝黃焜璋傾囊相授,讓大家受益良多外,並表示金門縣立醫院要以台北醫院為標竿學習的對象。2004/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