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三重同安陸橋驚艷開滿向日葵圖案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傳統的人行陸橋大都為灰樸樸的混凝土構造,三重市正義南路底新建跨越環快的同安陸橋,採用了鋼結構,而且噴畫向日葵圖案,遠遠望去,宛如開在空中的向日葵花圃。

新建的同安陸橋,自正義南路底的同安公園,採三跨距越過環河快速道路,通過三重堤防,總長度九十三公尺,造價九百多萬元,預定於三月底完成啟用。

三重市長李乾龍表示,同安陸橋完成後,民眾可自同安公園步行到三重堤防外高灘地散步,同時,陸橋附設平面斜坡道,喜好騎自行車的民眾亦可牽著自行車跨越環快到堤外。

另外,為改變傳統人行陸橋的造型,吸引更多的行人使用,市公所特別由民政課王月盈小姐設計向日葵綵繪圖案,再由承包的廠商利用噴畫技術,將向日葵圖案噴上陸橋外觀,便整座陸橋看起來非常明艷亮麗。2004/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