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縣十三行博物館兒童彩繪比賽開始徵件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彩繪十三行﹂兒童繪畫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博物館歡迎全國的小朋友,在四月七日之前將作品寄到十三行博物館,就有可能獲得鎮館之寶—﹁人面陶罐﹂仿製品一座。館長林明美說,博物館處處都美,點點都可入畫,非常適合小朋友用畫筆來彩繪,留下永遠的回憶。

林明美表示,位於八里鄉淡水河海交接處的十三行博物館,一側濱林湛藍雄偉的台灣海峽及淡水河口天然瀉湖,另一側面臨清脆秀麗的觀音山及大坌坑遺址,是一座面山濱海,處處都美、點點都可入畫,坐擁絕佳美景的博物館。

此外,以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為設計意念的獨特館舍建築設計,更榮獲二00二年﹁台灣建築獎﹂首獎、二00三年﹁遠東建築獎﹂首獎。加上,館內以生動有趣的設計,搭配互動式的展示手法,館外陽光廣場上灑落一地的陽光與別具特色的各項藝術作品形成美景。

館方說明,參賽組別分為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和高年級組。只要自備八開圖畫紙,紙質不拘,畫好後不需裝裱,自博物館網址下載參賽表,黏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於四月八日前掛號寄達十三行博物館: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二00號,信封上請註明:﹁彩繪十三行﹂兒童繪畫比賽徵件即可。

得獎作品將會在館內新闢的第三特展室做展覽呈現。獎品有十三行博物館的兒童系列叢書、紀念品等,第一名還可獨得鎮館之寶—﹁人面陶罐﹂仿製品一座!徵件相關訊息請至十三行博物館網站http://www.sshm.tpc.gov.tw查詢,或電洽(0二)二六一九一三一三轉二0二簡老師。2004/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