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輔仁大學大體老師入殮火化安厝禮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輔仁大學廿四日於輔大醫學院解剖室、三峽火化場、輔大淨心堂二樓、大直公墓,舉行大體老師入殮火化安厝禮。校長黎建球、醫學院全體師生、大體老師的家屬、校牧田默迪神父、黃東昇神父等神職人員皆蒞臨參加,向大體老師表達最深的敬意。

校長黎建球表示,輔大醫學系於四年前成立,是目前國內最年輕的醫學系,學生已開始上解剖課程。對於醫學院的學生來說,每位捐贈者皆是寶貴的無語良師,如果沒有他們發揮捨身的大愛,用自己的身體做教材,學生無法了解解剖大體學上的知識與人體的奧秘。

因此,為了對捐贈遺體供教學研究之用的捐贈者表達敬意與謝意,捐贈者均被稱呼為﹁大體老師﹂。此次捐贈予輔大醫學院的大體老師共有十位,最年輕的享年只有卅三歲,這幾位生命勇士,期盼藉由將自己的大體捐出,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提升國內醫療技術、造就更多的良醫。

經過一年的教學使用,輔大以感激的心,為大體老師舉行入殮火化安厝禮。今天上午七時至七時卅分,於醫學院解剖室首先舉行入殮禮儀式;隨後前往三峽火化場火化禮;下午在輔大淨心堂舉行慰靈公祭禮,隨即前往大直聖山,在大直公墓舉行骨灰安厝禮。

黎建球說,為大體老師舉行入殮火化安厝禮,除向大體老師表達深深的敬意,並期許好好教育學生,使每位同學成為濟世救人的良醫。2004/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