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鐵馬戲鷺洲北縣蘆洲李翁市長帶領展開首航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鐵馬戲鷺洲﹂創意假日活動,將於廿七日登場。蘆洲市長李翁月娥上午帶領鷺江國中十五位小小解說員,為該活動進行首航,李翁市長期許此項活動,能將蘆洲的地方古蹟、溼地生態及教育學習合而為一,為地方注入新的社區文化力量,進而帶動優質的青少年教育。

鐵馬戲鷺洲活動,主要是由鷺江國中的文化小尖兵擔任解說員,以例假日一天的活動安排,將蘆洲先民的歷史發展、風味美食的切仔麵製作、自行車遊賞環堤自行車道與特有的溼地自然景觀,成為全民性的休閒和教學活動,讓社會文化資產具有生產力和文化藝術價值;讓社區青少年更加珍惜自己社區的文化資產,保有一份﹁珍愛社區﹂的情懷。

李翁市長表示,蘆洲原是一個淳樸、古老的鄉鎮,雖位處台北縣的邊陲地帶,但由於耆老們的用心,至今仍保有許多珍貴的傳統宗教活動和文化古蹟,諸如建醮、李氏古宅、紫禁城、湧蓮寺等,都是珍貴的文化遺產,也是社區和文化教育的寶藏。

此外,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轉彎處,擁有非常珍貴的溼地自然景觀,每年三至五月間,有近百隻鷸珩科的水鳥到此棲息覓食,這也是該活動的主要特色之一,讓人們有機會親近觀察這美麗的種種生態面貌。

鷺江國中校長秦秀蘭強調,希望藉假日課程的創意規劃,讓孩子有機會向社區學習,以學校為中心,將社區各種資源充分的整合,再回饋給每一個社區中的家庭,引導每一個家庭健康的成長。

活動即日起接受民眾預約報名,首次活動在今天早上由李翁市長帶領展開首航,爾後將定期在每月的雙週進行。2004/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