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戰後台灣瘧疾根除歷史影像巡迴展暨座談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戰後的台灣締造了根除瘧疾的公衛奇蹟,輔仁大學醫學院為傳承久被輕忽的本土經驗,於今日展出﹁台灣撲瘧工作歷史影像展﹂暨座談會,邀請防疫專家、地方資深防疫人員跟大家分享防疫經驗,此活動將巡迴全台舉行。

輔大醫學院表示,戰後台灣締造了無數的公衛奇蹟,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一九六五年的瘧疾根除,此一成就迄今不僅是國人的驕傲,也是世界各國參照的對象。而在邁向二十一世紀高科技的台灣,雖展現樂觀地汲取新科技的熱情與決心,可是長期不顧本土歷史文化經驗傳承的台灣人,似乎意外地得承受失去某些經驗傳承的痛苦。

諸如不論是近乎絕跡之傳染病如瘧疾、霍亂的再次復發,亦或是一般傳染病如手口足症突然爆發致命的流行趨勢,都昭示著身處亞熱帶的台灣,關於防疫之歷史文化經驗傳承的重要性。
 為有效的傳承久被輕忽的本土經驗,輔大醫學院與台灣社會改造協會合作,以瘧疾防治為主軸,規劃了﹁台灣防疫經驗歷史回顧-瘧疾根除歷史影像巡迴展﹂之活動,搭配地方資深的防疫工作者,進行全台的巡迴座談會。

今天中午,﹁台灣撲瘧工作歷史影像展﹂在輔大濟時樓社會科學圖書館展出,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則舉行座談會,邀請防疫專家、地方資深防疫人員跟大家分享他們的防疫經驗。2004/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