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縣三重市光興國小﹁鵲有喜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光興國小﹁鵲有喜事﹂!去年一對喜鵲自學校對面飛來校園築巢,至目前繁衍成五隻,校方人員追蹤紀錄其生態,讓師生認識這批校園﹁移民﹂嬌客。

光興國小校長蔡永煌說,這批嬌客的溫暖小窩,原本在學校對面的中華電信公司樓頂,不知何故,去年舉家遷到學校側門的竹子上,剛開始只有兩隻,現在繁衍出第二代,數量越來越多,引起全校師生注意,學生在課堂中,也可看到牠們在窗外飛翔蹤影,為校園自然生態增添許多驚奇。

二月底,有一隻喜鵲寶寶因腳傷從樹上掉落,被一名幼稚園小朋友發現,老師將牠送到野鳥協會醫治,目前仍住院調養,喜鵲家族在學校受到喜愛與照顧,漸漸不怕生,清晨時段、例假日,常展開雙翅降臨操場或附近公園覓食。

校園內﹁鵲有喜事﹂,有些老師帶領學生到樹下觀察鳥窩,說明喜鵲屬鴉科,台語叫﹁客鳥﹂是大型鳥禽,在習俗中是吉利的象徵,而教學領域小組深入研究,打算開發成校本課程,準備在校刊及教學計畫刊載,好讓師生認識這群校園新伙伴。2004/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