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春訪信義 北市六張犁城鄉風貌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優質休閒環境,凝聚居民彼此間的情感。由市政府民政局主辦,信義區公所承辦及信義區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臺灣愛樹人文史工作室所共同協辦的「文化史蹟導覽」活動,熱熱鬧鬧開鑼了。信義區公所將於四月十日下午,安排專家導覽解說。

信義區公所表示,信義區中許多條街、路都以「松」字為命名,但是路上卻沒見到半棵松樹;其實信義區的崇德後山卻是松林成群。屆時,許多民眾將會發現,踏破鐵鞋不見「松」;崇德後山「羨」松林。

信義區長張金鎮說,在工作繁忙之際,最需要的就是踏出戶外,放鬆緊張的身心紓緩壓力;而在傳統與現代兼容的信義區中,尚擁有許多瑰麗的文化寶藏,誠摯的邀請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利用休閒時間一起踏出戶外,了解更不一樣的信義區。
  
信義區公所將於四月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辦文化史蹟導覽活動,由臺灣愛樹人文史工作室廖守義老師領隊導覽解說。

當日於木柵捷運麟光站(出口一,北市和平東路三段410號)集合完畢後,搭乘專車前往南港、信義、文山區界叉路口,進而蜿蜒深入崇德後山,由山上往下俯瞰動物園,隨即前往「鋪路啟事」文碑而後「足百」(ㄅ ㄟˋ)六張犁山觀賞群體101棵筆筒樹純林,在101棵樹林中放眼望去驚見臺北一○一大樓,以不同的角度欣賞其美感。
 
隨後前往白崇禧二一二○字記事、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瞭解屬於六張犁的過往史詩。活動詳情請洽:信義區公所網站:www.syda.gov.tw/index.asp。2004/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