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縣蘆洲市第三屆仁愛盃跆拳道錦標賽登場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蘆洲市﹁第三屆仁愛盃﹂跆拳道錦標賽,今天在國立三重高中體育館登場。來自五所國小、七個道館近三百名的好手分對練組、型場組競賽,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好成績。

蘆洲市仁愛國小校長陳芳雄推動跆拳運動多年,校內高手如雲,仁愛盃跆拳道比賽,就是由仁愛國小主辦、蘆洲跆拳道促進會承辦,如今已經邁入第三屆,今年有近三百名選手參賽,跆拳好手在上午同台較勁,而國際體壇新項目的﹁打型﹂,也列入比賽組別。

成軍十五年的仁愛國小隊,多次獲得全國少年盃錦標賽男子組冠軍殊榮,代表隊去年拿下團體冠軍,為台北縣政府跆拳道重點學校,也是行政院體委會優秀選手訓練站,屬於國內跆拳界超強隊伍。

仁愛國小推廣跆拳道先以社團方式,八十四年成立學校代表隊,近幾年聘請國家裁判王明松,世界跆拳道聯盟七段、曾任愛爾蘭國家隊教練的香港籍教練麥家愷義務指導。

總教練王明松表示,跆拳道﹁型場﹂比賽是世界新潮流,韓國舉辦公開賽已有十餘屆,國際競賽將此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他說,我國自前年開始,在中正盃將打型、擊破、防身統合在武術技能比賽,選手須在九分鐘內完成各項動作,選手們藉由打型修身養性,更可加強基本動作,適時應用在對打技巧上;而對練組方面,不乏全國冠軍好手,高手過招,各隊實力都比去年強勁。2004/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