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碧華國中學生採訪三重市長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碧華國中神農之子隊榮獲﹁台北縣中小學網界博覽會﹂國中組歷史古蹟類第一名,並晉級﹁全國網界博覽會﹂該類組的全國總決賽。下午,該隊特別到市公所訪問兼任先嗇宮董事長的市長李乾龍,提出許多有關三重唯一三級古蹟﹁先嗇宮﹂的相關問題,現場充滿機智逗趣。

碧華國中神農之子隊日前參加﹁第二屆台北縣中小學網界博覽會﹂比賽,榮獲國中組歷史古蹟類第一名,並晉級﹁全國網界博覽會﹂該類組的全國總決賽。他們更將網站全部翻譯成英文,進軍美國所舉辦享譽全球的﹁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

該隊一行九人,今天下午特別到市公所訪問兼任先嗇宮董事長的市長李乾龍,學生們提出許多有關三重唯一三級古蹟﹁先嗇宮﹂的相關問題,現場充滿機智逗趣。

廖哲麟同學首先問市長,與先嗇宮有什麼淵源?李乾龍表示,他們家在二重埔五谷王廟附近已世居八代,他跟我們一樣都很熱愛自己的家鄉,並希望把這份對在地文化的熱忱傳情到每一個地區。

陳芊雯同學也問,以前農曆四月二十五日﹁先嗇宮﹂舉行祭典儀式,繞境綵街,熱鬧非凡,全市民眾宴請各地親朋好友,流水席吃不完,五十年代更達高峰(號稱每年吃掉一條中興大橋),為什麼如今盛況不再?

李乾龍說,大肆宴請比較浪費,應將資源運用在對民眾及學子有意義的文化祭典及各種社會公益活動上。

李乾龍微笑的勉勵同學說,學校與社區密不可分,學生將學習的場域由學校擴展至社區,主動探索本地的文化資源,是一個良好的典範,希望學子們能透過這樣的專題研究分享經驗、交會心靈、進而轉化能量,共同營造社區永續發展。2004/04/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