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縣蘆洲忠義國小英語劇團觀摩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了增加學生開口說英語的練習機會,提昇學生說英語的基本能力,台北縣蘆洲市忠義國小三至六年級共三十個班級,於四月份起進行班級英語劇團觀摩、比賽。今天首場戲劇活動,現場笑聲不斷、熱鬧十足。

下午一時三十分,六年級六個班級學生,依據年級共同的英語劇本﹁新白雪公主﹂,讓各個班級展出不一樣的劇情詮釋。其中,男生、女生反串的情形很多,孩子們因共同練習同樣的劇本,所以在欣賞表演時,看到特殊的、不一樣的對白、肢體、道具詮釋方式,常敏銳的嘻笑反應出來,現場氣氛熱鬧十足。

當魔鏡告訴壞心的皇后說,白雪公主是世上最漂亮的女人時,壞心的皇后心生忌妒,給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白雪公主昏迷後,白馬王子為了救他,便對她實施CPR。

孰料,王子救醒公主後,看到胖胖的白雪公主要和他結婚,嚇得他趕緊拿起毒蘋果大咬,馬上就給他昏了過去,看得大家當場哈哈大笑。

節目交替時,英語科任靜雯老師邀請現場學生,進行劇中人物英語對白、模仿並以英語回答劇情內容,師生教與學的互動相當熱絡。

六年三班的柯軒上台表演前異常緊張。他說,雖然他演國王沒有台詞,但是要在這麼多人面前演戲,他還是很緊張;六年一班的翊丞則扮演被獵人射殺的﹁豬﹂。練習時,同學們提供他如何把﹁豬﹂演好,原本覺得很糗的他,演完了聽到掌聲,頓時感到非常高興。2004/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