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星期六
◎PChome │◎YAHOO │
 

台北市兒童節慶祝活動 馬英九加入佾舞表演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兒童節慶祝活動在大同區孔廟隆重展開,市長馬英九手拿雉尾與學童共同跳一段六佾舞。馬英九表示,台灣是將佾舞發揮最徹底的地方,遵循古禮及緬懷孔子得天下英才而施教的思古幽情未變。適逢台北城建城一百二十週年,兒童節前夕將台北打造成歡樂台北城。
  
活動一開始先由大龍國小佾生表演三十六人組成的六佾舞,馬英九先與學童共舞一段,表演結束後當場考學童﹁佾﹂的意義為何及佾舞的分類,大家十分踴躍的舉手發言,答對者還獲得馬英九親自掏腰包的獎學金。
 
馬英九還幽默的跟學童說,連日來天氣不穩定,他剛剛出門前還與氣象局約定,緩和下雨潮濕的天氣,以便小朋友盡情表演。
 
隨後馬英九表示,兒童節系列活動以佾舞揭開序幕,佾舞是祭孔重要禮儀,台灣是將佾舞發揮最徹底的地方。台北孔廟原設計為地方性孔廟,因此學童表演的都是三十六人組成的六佾舞,只有在前幾年跳過一次六十四人次的八佾舞。但無論跳佾舞的人數多寡,台北孔廟遵循古禮的方式未變,表演的大龍國小因此也成為舉世聞名的學校。同時,也稱讚學童表演佾舞極佳,大龍國小得地利之便,讓該校成為世界重要傳遞孔學的文化中心。
 
今年台北市兒童節系列活動融合文化特色的大同區孔廟佾舞欣賞外,還包括年輕活力的舞龍、路跑與環保活動,將在中正區展開,並有士林區的千人排舞等系列活動,建城滿120週年的台北城,也將在兒童節前夕成為歡樂台北城。2004/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