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強盜犯偷雞不著欲和解被害女子拒絕送警究辦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遭通緝的廿八歲沈姓男子,昨日深夜持刀搶奪正欲返家的吳姓女子,被害女子被搶走僅有六十元現金的皮包後,大聲呼救而與楊姓鄰居一同追捕搶嫌。逃進巷子的沈嫌見前無去路、後有追兵,趕緊還被害人皮包,並從口袋掏出兩千元,打算充當﹁和解金﹂,拜託吳姓女子放他一馬,但被害人不為所動,報警究辦。

二日深夜九點左右,有多項前科並因槍砲遭板檢通緝的廿八歲沈姓男子,見廿一歲吳姓女子獨自返回三重市車路頭街的住家,趁機在大樓樓梯間用折疊匕首從後抵住吳姓女子,威脅被害人交出皮包。

吳姓女子起先不從,誰知沈嫌竟用刀子割斷女子皮包帶子,卻不慎割傷女子大腿。當嫌犯得逞轉身逃跑時,女子放聲大叫,住在樓上的廿七歲楊姓鄰居,聞聲趕緊下樓追捕。

孰料沈嫌逃進死巷,在前無去路、後有追兵下,趕緊躲在停在巷內的一輛轎車後面,此時,聞呼救聲出面關注的鄰居越來越多,大家在巷子裡四處搜尋,沈嫌見無路可逃,只好出面自首。

沈嫌不僅趕緊還給被害女子皮包,同時從口袋掏出兩千元,向被害人表明是﹁和解金﹂,哀求吳姓女子高抬貴手,放他一馬、不要告他,但被吳姓女子拒絕,眾人將他壓倒在地,等管區員警前來逮回警局。

沈嫌供稱,因缺錢買毒品,才持刀搶奪。而當嫌犯事後得知女子皮包內僅有六十元現金,連證件及金融卡都沒有,在警局大嘆﹁生意難作﹂、賠了夫人又折兵。

警方調查,沈嫌有強盜、毒品、槍砲等前科,全案依強盜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2004/04/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