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縣三重五華國小郵政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郵局即日起於縣內十個學校,進行一個月的﹁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展出包括全世界最古老、各國童話、珍禽異獸等圖案的郵票。今天首展在三重市五華國小,下檔將於八日在三重光榮國小,歡迎大家前往欣賞﹁方寸之美﹂。

早上首展由三重市長李乾龍、縣議員何仰山、三重郵局經理徐鎮之等主持剪綵後展出,吸引不少民眾及學生參觀。三重郵局表示,﹁郵政博物館巡迴展﹂的內容分成兩大單元,第一個單元為郵政文物,展出全世界最古老的郵票、我國第一套郵票、最早的信筒,並以實物模型介紹中華郵政歷史與業務等。

第二個單元則為專題郵票,展出各國不同類型的郵票,包括童話故事、珍禽異獸等郵票,並述說每套郵票背後所蘊藏的故事。

另外,為了增進學童與郵政的互動關係,展出期間同時舉辦益智搶答與趣味活動,活動內容包括:一封信的旅程、中華郵政有獎徵答、郵票圖案拼圖大賽,並邀請小朋友以話劇表演的方式,進行﹁看郵票說故事﹂單元。

﹁郵政博物館巡迴展﹂預計進行一個月的巡迴展,共有十個學校輪流展覽,昨天在五華國小展出,八日於三重市光榮國小、十五日在新莊市頭前國小、十九日在新莊市新泰國小、廿日在三重市修德國小、廿二日在蘆洲市鷺江國小、廿七日在泰山鄉同榮國小、五月四日在三重市興穀國小、五月十三日在淡水竹圍國小。2004/04/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