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校長評論家北縣清傳歐宗智寫作不輟三度出版專書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臺北縣清傳高商校長歐宗智,對臺灣文學素有研究,經常公開發表相關論文,無疑是國內技職教育體系裡面極少見的﹁另類校長﹂;知名大河小說家﹁東方白﹂則稱呼歐宗智為﹁別無分店、獨此一家﹂的﹁校長評論家﹂。

今年度臺北縣政府文化局即將出版歐校長的臺灣文學評論集﹁橫看成嶺側成峰﹂,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成就,但歐宗智謙虛的表示,他只是為臺灣文學的未來發展,略盡棉薄之力。

雖然平時從事的是技職教育,但出身中文研究所的歐宗智,已出版文藝、學術著作十餘種,工作之餘,深入鑽研臺灣文學,而且樂在其中,尤其對動輒百萬字的大河小說,向來有著濃厚興趣,目前歐宗智從事文學研究的重點,正是東方白超過一百三十萬字的大河小說巨著﹁浪淘沙﹂。

歐宗智新著﹁橫看成嶺側成峰﹂,共收錄臺灣文學論文十五篇,所論作品文類包括散文、小說、漢詩、傳記等,篇篇深入淺出,其中有一半以上是關於小說家東方白的作品評析,可以說為讀者提供了一本認識東方白與臺灣文學的最佳參考書籍。﹁橫看成嶺側成峰﹂列入臺北縣政府文化局﹁北臺灣文學﹂第十輯,這是清傳高商校長歐宗智第三度由臺北縣政府文化局出版專書,當然也是對於歐校長積極從事臺灣文學研究的一大肯定。2004/04/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