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呼籲四一○集會理性進行平和落幕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四一○集會,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都不會排除,但警察局會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如果活動結束後民眾仍不願離去,應該由第一線的指揮官衡量現場情況、執法效果等全盤狀況後決定,請中央不要干預台北市警察局的指揮。
 
馬英九呼籲,參加合法的集會,應該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表達意見,並協助糾察人員預防暴力;集會結束後應依法儘快離去,主辦單位應該疏導、勸離現場參加的民眾,儘快將廣場還給市民。
 
馬英九期許這一次的活動能平和進行,充分表達意見後平和落幕,一方面彰顯憲法保障集會遊行的立意,同時維護社會秩序安寧。馬英九也表示,若民眾不願離去,警察局會依據當時的情況與法律規定辦理,只要法律並不禁止,任何方法都可以在適當時候採用。
 
馬英九指出,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都不排除,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確切情資顯示有幫派份子趁機滋事的情形,但警察局會盡可能蒐證,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馬英九強調,對於什麼時候使用警力強制驅離,應該由第一線的指揮官衡量現場情況、執法效果等全盤狀況後決定。台北市警力,包括警政署保安警察大隊支援的警力,已經充分部署,並由警察局指揮。
 
馬英九說,與內政部長蘇嘉全會面最主要的用意,是希望能將此一界線劃清。蘇嘉全也首肯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指揮的過程中不干預,因為由過去三次的處理情況,只要中央一干預就會出問題。
 
馬英九也呼籲,李昌鈺博士是鑑識專家,他的工作為證物鑑識,不是偵探,偵查過程中的調查、推理與研判,不屬於他的範圍,他僅能就所能得到的證物檢驗其真實性,以及可能對破案的幫助,無法告訴我們兇手是誰、動機為何。他不負責偵查,請各界不要給他過多壓力。
 
他指出,需要有更高層次的機關,才能排除目前偵查的障礙,深入禁區,將事實調查清楚。因為取得真相是全國人民及陳總統一致的盼望。2004/0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