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北市公司登記DIY 很簡單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臺北市商業管理處為了方便民眾能自行辦理公司登記,降低公司登記困難度,只要使用臺北市商業管理處網站所提供的﹁申辦案件服務﹂中之申請須知、填寫範例及登記表下載功能,您將發現公司登記雖然專業,其實很簡單。 
 
臺北市商業管理處表示,以往一般公司為免麻煩,多委任會計師或律師代為辦理公司登記。近年來經濟景氣不佳,公司為了節省開支,自行辦理公司登記者有增加的趨勢,但公司登記相關法令繁多,在沒有足夠專業知識的情況下,許多公司裹足不前。

商業管理處為了滿足公司的需要,該處致力於降低公司登記的困難度,除了設置公司登記相關問題專人答詢的為服務專線外,並於該處網站設置﹁申辦案件服務﹂功能,提供﹁申請須知﹂、﹁填寫範例﹂及設立、變更登記表下載功能,供申請人參考利用。
 
商業管理處網站設有﹁申辦案件服務﹂功能,於申請須知中詳列了各項登記應備文件及各文件的內容說明;另以虛擬公司方式顯示辦理公司登記所需檢附的各項文件填寫格式的填寫範例,方便申請人直接下載,依公司實際情形修改後作為申請文件;公司登記所需檢附登記表依規定應打字,不能手寫,所以公司下載登記表格式後,以電腦文書處理,省去打字費用。
 
商業管理處設置之公司登記為民服務答詢專線電話:二七二五六四八五,由專人回答公司登記相關問題。表單下載網址:http://ooca.dortp.gov.tw。2004/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