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讓社會有愛 北縣新莊新泰醫院挽衣袖響應捐血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鑒於現階段全台缺血嚴重,新泰綜合醫院特與新泰國際同濟會於十六日共同發起﹁讓社會有愛、用熱血關懷﹂活動,不僅民眾響應熱烈,醫師及白衣天使也利用排班空檔不惶多讓,紛紛挽起衣袖捐出熱血,共募集了一百五十多袋血。

新泰醫院院長郭明隆表示,此次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因為血荒嚴重的因素之外,另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近來深感於社會充斥著族群撕裂的問題,人與人彼此間的不信任感距離感都在日漸擴大中,希望能藉由這樣的公益捐血活動,讓社會大眾的愛,化為捐血行動表現出來。

台北捐血中心將捐血車開到新莊市中心的建中街口,全泰里里長陳哲郎、文聖里里長陳泰榮以及文衡里里長劉國忠大力宣導,一天下來民眾響應熱烈,醫師及白衣天使也利用排班空檔不惶多讓,紛紛挽起衣袖捐出熱血,共募集了一百五十多袋血。

此次捐血活動當中,有不少白衣天使及民眾都是第一次響應。注射室護士黃薇夙說,平常替別人打針抽血都覺得稀鬆平常,沒想到第一次捐血真的很緊張,但看到自己的血順利的捐到捐血袋中,心中頓時覺得很感動,同時又很有成就感,因為符合捐血條件,就代表自己身體很健康。她並表示將來還會持續響應這樣的公益活動,也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將自己心中的愛,化為捐血行動表現出來。2004/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