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昔日帶頭抗爭焚化廠興建今日前往拍攝婚紗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才於上個月外借給廣告公司拍攝汽車廣告的八里垃圾焚化廠,十六日又有新人此拍攝婚紗照片,而且新郎倌黃國利還是當初率隊抗爭焚化廠興建的自救會秘書呢!

林口反垃圾自救會秘書黃國利表示,他和焚化廠的關係是八年抗戰、百年和平,在反垃圾的抗爭過程中,讓自己覺得對這塊土地有一份更特殊的感情,而其中的甘苦成為一生中難以抹滅的記憶;由於這份特殊的情感,使他決定要在垃圾處理廠場中拍攝婚紗照,留下美好的見證。

環保局八里垃圾焚化廠廠長顏旭明也說,長久以來廠方和自救會之間的互動,發展出具有深厚的互信基礎,焚化廠也一直希望能盡力成為社區的好鄰居。環保局表示,台北縣的垃圾焚化廠及掩埋場都按照規定程序操作,隨時都可以坦誠面對民眾,讓民眾對垃圾處理廠場不再有髒亂的印象。

八里垃圾焚化廠遠近馳名,從九十年垃圾場開始營運,至廠參訪的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人次達二萬五千多人,平均一天就有廿七個人至廠參訪。

甚至連外交部也曾安排外國貴賓參訪,幼稚園也帶隊至焚化廠,作環保教育之旅。

八里垃圾焚化廠除了建築物外觀出自國際名建築設計師貝聿銘之手,同時也為當地居民之社區活動而努力,如舉辦野百合復育活動、開放圖書室作為K書中心、成立學童課後輔導中心,希望焚化廠變成大家的好厝邊。

為了安全上的顧慮,焚化廠今天還特地指派工安人員陪同整個婚紗拍攝的過程,以免意外的發生,但一切順利,現場洋溢幸福的氣氛。2004/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