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針對殘食的理性VCD 輔大神學院提出說明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針對﹁殘食的理性﹂VCD影片,印製單位輔大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提出說明,強調影片僅接受主動索取,目的在讓青少年不要作墮胎,這是尊重胎兒生命,也是保護女性身體的方法,也絕非部分人士所稱對於女性身體有所差別對待。

此事件起源於本月九日,台北市佛教青年會與東山高中,邀請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職主任教官,參加一場﹁尊重生命研討會﹂,會中播放﹁殘食的理性﹂影片,但因影片內容呈現一個活生生的胎兒被肢解的情景,所以引起女性團體於十六日召開記者會討論。

輔大神學院說明,﹁殘食的理性﹂所呈現的是真正墮胎的情況,會中也發散影片作為學生生命教育課程內容的完整說明,說明中強調影片的殘忍性,並建議教師於播放前後,皆加以妥善的說明以及撫慰。

部分婦女團體認為該影片所拍攝的中、晚期墮胎屬於極少數。神學院卻指出,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統計,中、晚期墮胎約佔百分之十二,並非極少數,其百分之九十五就是如影片中,在子宮內將胎兒分解。

而對於婦女團體認為懷孕前期(三個月)的墮胎方式,多使用﹁引產﹂,神學院也認為,那對胎兒都是一樣的殘忍。如果如婦女團體所述,光只看到墮胎過程的殘忍性,就已經讓部分學生感到恐懼,但若真去墮胎,那對心靈的創傷又會是如何的深遠?

神學院強調,該影片作為教材的目標有二,其一,讓學生可以真的看到活生生的胎兒就是人。其二,讓學生知道墮胎不僅殺害一個生命,更傷害婦女自己的身體,產生非常多身體以及心理的後遺症。希望大家在知道真相後,不要作墮胎,這是尊重胎兒,也是保護女性身體的方法。

輔大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說,即使不考量胎兒,僅墮胎手術對身體本身就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而且迄今為止,有非常多的人因為墮胎而後悔,卻還沒有人因保留生下胎兒而後悔。

校方強調,推動該部影片的幾乎都是佛教團體與佛教法師,而他們所本著的是尊重生命的立場,渴望不論男女都尊重每一個生命,絕非是對女性身體有所差別對待。2004/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