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誤信詐騙集團綁架女兒 警方數度攔截勸阻成功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一名吳姓婦女,接獲詐騙集團綁票她女兒的勒贖電話,信以為真的前往提款機匯款時遇到警察勸阻,婦女竟怒罵警察吃飽太閒,還轉移地點與警方玩起追逐戰,在四次匯款均遭阻攔後,婦女聽進警方建議,在派出所聯絡到女兒,戳破這場騙局。今天上午,吳婦帶著水果到派出所道謝,感謝警方讓她﹁賺回﹂十五萬元贖款。

四月十一日下午一點多,一名家住三重市年約四十餘歲的吳姓婦女,站在三重市介壽路華南銀行提款機前準備轉帳,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警員李進榮、蔡錫輝巡邏經過,查閱簽到單時,見吳婦神色慌張,對著手機不斷問:我按好帳號了,接下來呢?

一旁的員警李進榮、蔡錫輝聽到後,直覺她遭人詐欺,當場阻攔她匯款。婦人告訴警察說,她的女兒遭人綁架,對方要求她匯款十五萬元,否則要撕票。

警員向吳女說,這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伎倆,但吳婦不聽,轉身就走,嘴巴嘟囊:這台你不讓我轉帳,我到其他提款機總可以吧!隨即走到一旁郵局的提款機前,打算再次匯款,兩警員見狀,又上前阻攔。

吳婦不死心,騎著機車繞到三和路三段的合作金庫前,見警方未跟來,便開始操作提款機,匯款尚差一步時,又遭兩名警員趕到制止。吳婦火大喊叫:你們是吃飽太閒了嗎?
 警員仍好言相勸,但吳婦仍堅持匯款,她騎著機車繞了兩圈,到正義北路台新銀行提款機,兩名警員還是一路跟隨,極力攔阻她匯款。

吳婦四次匯款失敗,第五次打算到更遠一點的地方,李進榮、蔡錫輝勸她到派出所歇會兒,並保證幫她找到﹁聲稱被綁架﹂的女兒。

吳婦見警員態度誠懇,於是跟著回到長泰派出所。此時,詐騙集團又打電話給吳婦,警員一邊叫吳婦與歹徒周旋,一邊打她女兒的手機,但吳婦女兒手機未開機,警員只好再打給她的朋友,最後在男友處找到人。

吳婦與女兒聯絡上,確認未遭綁票,在派出所哭了出來,一再向兩名攔阻她匯款的警員致歉,並到派出所旁買飲料請警員喝。

十五日下午,吳婦帶著水果到派出所找兩名警員道謝,兩人剛好休假,延至今天上午,才將感謝的禮盒送到兩名警員的手中。2004/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