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弱勢家庭 淡水親子一日遊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提升弱勢家庭家長提供子女休閒娛樂、文化刺激的能力,並增進親子關係,結合志工與弱勢家庭一起同樂,於十七日針對服務對象舉辦親子淡水一日遊,協助家長們帶領子女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便宜且精簡的方式歡度知性假日。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深知弱勢家庭常因各種內外資源不足而影響生活品質,基於長期輔導弱勢家庭的服務經驗,且許多弱勢家庭家長常汲汲於生活、工作,對於子女之生活及教育常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無時間與子女們相處。
 
社會局中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有鑑於此,於十七日上午透過志工團的協助,帶領活動參與者於圓山捷運站集合,利用捷運、接駁公車轉程至淡水十三行博物館參觀,以博物館多樣的建築物及各項歷史、考古體驗教室,讓親子們有互動及知性學習的機會,行程中另包含八里老街、左岸公園、淡水老街等景點,沿途的風光以及志工們設計的團體活動,提供參與者休閒娛樂及感情交流之機會。
 
社會局並期待參與者透過此次活動能學得規劃以後的休閒生活,增進其生活品質,也希望藉由此活動給予志工們深入服務社區個案之機會,以更了解這些社區服務對象。中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未來計畫藉由該中心志工團辦理活動,一方面增加志工服務及與個案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藉以發揮志願服務美德,滿足志工助人為樂之自我實現,同時也讓弱勢家庭享有更多來自社會的關懷與幫助。2004/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