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參觀馬祖畫家雙人展 鼓勵國人多赴馬祖旅遊
【記者張雅莉台北報導】
為了促進台北市與馬祖間的交流,並讓國人認識馬祖之美,台北市長馬英九與文化局長廖賢浩參觀社教館「畫筆下的馬祖雙人展」。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馬祖與台灣本島長期處於隔離狀態,兩位畫家透過畫筆為人們揭開馬祖的神秘面紗,盼國人多赴馬祖旅遊,拉近馬祖與台灣本島的關係。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連江縣政府合辦馬祖畫家林晉任及粘信敏雙人畫展,讓飽受烽火連天的戰地風光,透過畫家柔和感性的筆觸,呈現多樣、寧靜與柔美的閩北風情。
 
馬英九表示,與其他外島相比,馬祖與台北市有更深的情感聯繫,除了在台北市的馬祖人為全台之冠外,台北市政府與連江縣政府更透過一系列的合作,北市提供消防車、救護車給馬祖,同時安排馬祖學生來台北參加基本學歷測驗、老師相互研習等,促進互動與瞭解。
 
馬英九強調,馬祖對他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地方,從七十六年至今他已拜訪過八次,其中三次更是以「跑」透透的方式,遍覽全島風光。 

馬英九指出,五十多年來馬祖因地理位置的區隔,與福建馬尾的關係比台灣本島更緊密,加上實施戰地政務,發展上相對比本島落後,希望透過這次的畫展,讓國人體認閩北風情,多赴馬祖旅遊,認識馬祖的多元風貌。
 
馬英九詼諧地說,馬祖與他的另一項淵源,就是簡稱為「馬酒」的馬祖老酒,與他名字其中兩個字同音。長期以來人們對馬祖酒的印象,多是「八八坑道」,沒想到在偶然的機會中,他品嚐到馬祖老酒後,驚為天人,也常常推薦親友們飲用,陳雲生縣長開玩笑的說,要將馬英九的照片印在馬祖老酒酒瓶上,做最佳的代言人。2004/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