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十三行博物館很海味 小劇場推出海海人生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迎接四月二十四日館慶到來,今(十八)日﹁十三行ㄟ劇場﹂再推出新劇碼﹁海海人生﹂,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敘述十三行人海上生活,在場的大小朋友笑聲不斷。

十三行博物館突破傳統博物館靜態的平面展示風格,特別在去年底﹁第十三個線索﹂特展時,推出﹁十三行ㄟ劇場:阿碧故事﹂手偶劇。手偶劇推出以來,吸引了八千多人次前往觀賞。

廣受小朋友歡迎與喜愛的手偶劇在演出六十多場之後,下午推出新的劇碼,改編自十三行出版的<陶偶家族十三行人的小故事>與<走回從前:十三行人的生活>新劇碼﹁海海人生﹂,替十三行博物館即將到來的館慶活動暖身。

館長林明美表示,﹁海海人生﹂除保留原來﹁阿碧故事﹂中的阿碧,伊白二位姊妹外,更加入阿祿爸爸、巴地哥哥及伊班族人三位新的角色,故事的內容更由十三行人製作陶偶,延伸至十三行人與外來的伊班族人其進行貿易、物品交換、撒網捕魚等活動,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敘述十三行人海上生活,內容幽默風趣。

手偶劇的故事劇本由解說員施以潔撰寫,故事生動有趣,很適合大小朋友觀賞,尤其是小朋友,在看完誇張且通俗的手偶劇之後,必能瞭解到許多專業的考古知識喔!

﹁十三行ㄟ劇場﹂從現在起每週六、日的上午十一點半和下午二點三十分在十三行博物館二樓中庭演出,歡迎民眾蒞臨觀賞。2004/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