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巷道被堵住 居民陳情 地主認為不違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重市忠孝路三段六十九號、七一號八戶居民長期通行的巷道,遭地主以鐵架、木櫃擋住出入口,居民每天須攀爬通行極為不便,紛紛向主管機關陳情,但林姓地主表示,在私有地擺設物品並不違法。

陳情住戶以﹁不要蘆洲大囍市的災難重演﹂標題,向台北縣政府、消防局及三重市公所陳情,相關單位進行會勘。

陳姓住戶指出,大樓在廿五年前興建,寬三、五公尺的巷道是居民唯一出入口,但去年十月間,地主以整地為由,將部分通道以水泥墊高約一百公分做為停車場,日前又以鐵架及廢棄玻璃櫃子,將僅存的窄道堵死。

部分住戶說,居民進出都須攀爬而上、跳躍而下,不僅不便,更擔心火災發生時逃生無路,消防車也進不來,住戶生命財產安全倍受威脅,住戶並質疑,通道屬於水利地,原為國有財產局土地,為何在賣給地主時,沒有將廿餘年的通道留下來,導致住戶無路可走,甚至連排水系統也被截斷,家庭污水倒灌,臭氣四溢。

林姓地主則表示,八十八年間向國有財產局購買卅八平方公尺土地,當時只知土地與自己的地相鄰,直到鑑界後,才發現是大樓住戶的通道,數年來也沒有對土地所有權主張過,直到去年才填高做停車場,日前因鐵皮建物遭檢舉為違章,並被查報待拆,所以將建物內櫃子搬到屋外,通道是合法購得的私有土地,堆置物品也是地主的權利並不違法。2004/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