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三重市歌歌詞出爐三首入選歡迎民眾譜曲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市公所舉辦市歌徵選,經評選委員會慎重評比,由韓瑞宇的﹁美麗三重﹂、王璧鈴﹁美麗的三重埔﹂及蔡美治的﹁希望的三重埔﹂三首入圍,將公佈在市公所網路上,進行第二階段徵曲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譜曲,首獎可獲得獎金四萬元及獎座,並將做為市歌傳唱。

三重市長李乾龍為宣揚三重市的文化,辦理市歌徵選活動,第一階段徵選歌詞收到各地寄來廿首參賽。主辦單位於日前邀請名詩人兼作詞家路寒袖、聯合報副刊主任陳義芝及國立三重高中音樂班特教組長莫恆中等人進行評選,經過初審、複審及決審,最後產生三首入選的歌詞作品。

住在土城,本身也是國小鄉土語言教師的韓瑞宇表示,三重在觀音山腳、淡水河邊,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先嗇宮記錄著先民開墾軌跡,也是出外、在地族群打拼的熔爐。評審認為句子長短錯落,在規矩中有變化,在詞意方面借用﹁停車相借問,美麗三重佇叼位?﹂的問句方式,層層推進,娓娓道出三重風情,相當可取。

在三重國小任教的王璧鈴則以﹁美麗的三重埔﹂獲得青睞,起首﹁日照觀音山、風吹淡水河、先人勤儉來創造、美麗的三重埔﹂,評審認為氣勢不凡,同時歌詞安排前奏、主歌、副歌,在格律方面非常符合入歌,而且內容平易近人,容易傳唱。

另一首﹁希望的三重埔﹂作者蔡美治,任職於市公所檔案室。評選認為詞句優美,較有文學性:﹁淡水河邊春風吹,吹駕花蕊揚揚飛,先嗇宮內求豐收,茉莉清芳好做茶。﹂一方面點出地理位置,也有人文的味道,寫到移民打拼的性格,並以七橋連接比喻市民心相偎靠,吻合三重的發展,並有鼓舞的作用。

入選的三首作者將可獲得獎金一萬元,第二階段評審後,首獎即為三重市歌,作曲者可得獎金四萬元及獎座,其歌詞的作者亦將再追加三萬元。市公所將歌詞公佈在網路上:http://www.sco.gov.tw公開徵求作曲,至五月十五日截止收件,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賽。2004/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