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十三行博物館廿二日推出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推出以來早已揚名東南亞的特展﹁一個屋簷下-馬來西亞伊班族特展﹂即將下檔了。館方接下來將帶領觀眾重回淡水河系,於廿二日推出﹁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帶領民眾遊覽淡水河流域之時光隧道。

館長林明美表示,﹁淡水河生命之歌﹂透過廟宇文物、許多童玩及文物如船模型,鋪陳淡水河兩岸數百年來的歷史發展過程,展場中更透過角色扮演的遊戲,如郁永河、馬偕博士等多位對淡水歷史發展影響重大的人物角色互動方式,帶領您融入展場,如遊覽淡水河流域之時光隧道。

館方強調,這是個國內少見的展示方式,整個觀展歷程就像是一場歷史遊戲。整個展覽十分生動有趣,不僅可以瞭解北台灣最早發展的淡水河兩岸,從古至今,不管是中國人、或外國人,不論是漢人或原住民,曾經在此居住、耕耘過而留下的多采多姿歷史面貌,還可以不同的重要人物扮演走訪淡水河,請民眾拭目以待。2004/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