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八十四里社區走透透 新莊子宮頸抹片健檢開鑼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署立台北醫院為關懷新莊地區婦女健康,提高子宮頸抹片篩檢率,特結合新莊市衛生所及新莊市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合辦﹁社區走透透,婦女子宮頸抹片健檢活動﹂。今天首場,吸引近百名民眾參加篩檢。

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指出,這次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活動,將走遍新莊八十四里,由該院負責非假日時間的五十一里篩檢工作;衛生所負責假日時間的三十三里篩檢工作,同時現場也會為民眾做骨質密度檢查。

上午九時開始,台北醫院在新莊市聯合活動中心展開第一場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活動,吸引了許多的婦女參與。有些是先生幫太太來詢問得知,有的是買完菜順道來做檢查,有的非附近住戶也一起來參加,大家對醫師主動走入社區服務,都給予高度肯定。

為服務婦女同胞,大部份的篩檢工作將由北醫優秀親切的女醫師擔任,可消除婦女的尷尬疑慮,以吸引更多的社區婦女參與這項健康有意義的活動。

後續各場次的詳細時間及地點可洽詢:二二七六五五六六轉一一二一、一一二二北醫社會服務室;新莊市衛生所:二九九六七一二三或新莊市各里里長辦公處及各活動中心。

民眾也可上網站查詢:台北醫院http://www.ptph.doh.gov.tw;新莊市社區健康營造中心:http://hpnet.bhp.doh.gov.tw/hpnet/。2004/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