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縣清傳讀書會成果發表迸出智慧的火花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臺北縣清傳高商為培養學生良好閱讀習慣,積極推展閱讀運動,今日高一各班結合﹁鄉土人文教育﹂、﹁兩性教育﹂、﹁生命教育﹂等主題,舉行讀書會成果發表,並邀請三重地區﹁河左岸學園﹂的九個高中職校師生代表,共同參與、討論,迸出許多智慧的火花,成果豐碩。

此次班級讀書會成果發表,主題豐富、多元,包括:﹁台灣歷史故事﹂、﹁Q&A來去正青春﹂、﹁蜜蜜甜心派﹂、﹁看故事、學俗語﹂、﹁向刻薄的人學習寬容﹂、﹁台灣習俗及諺語﹂等。

各班學生分成五組,自行規劃活動內容,將閱讀文本充分了解後,整理內容摘要、閱讀心得等,當場提出口頭報告,並自由發揮,運用各種不同方法來加強說明,最後再從閱讀主題中,歸納出可供討論的議題,全班一起進行意見討論或經驗分享。

校方表示,活動既富知識性,又可激發學生活潑的創造性,大家踴躍參與、腦力激盪,樂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學生選定共同閱讀的文本後,在指導老師引導下,學會了整理及收集相關資料的技巧,也學會藉由﹁小組合作﹂來參與讀書會的方法,更培養了虛心接受不同意見,並且能夠於課堂上公開討論、交流的民主精神。

為了讓更多人分享清傳高商班級讀書會的活動成果,該校特別將各班讀書會所發表的圖片與文字,一一展示在清傳高商專屬網頁上,歡迎有興趣的人士上網欣賞。2004/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