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十三行博物館帶您走入淡水河時光隧道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為了迎接館慶,十三行博物館廿二日推出﹁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帶領觀眾如入時光隧道般的重回淡水河,透過船模型、廟宇文物、特大號童玩,鋪陳淡水河兩岸數百年來的歷史發展過程。

﹁淡水河生命之歌﹂特展中重建三座廟宇,包括保佑漁人平安的媽祖廟、八里坌大坌坑旁的石製土地公廟及大眾爺廟。透過船模型、廟宇文物、特大號童玩,鋪陳淡水河兩岸數百年來的歷史發展過程。

為了讓觀眾融入展場,展場還設計有角色扮演的遊戲,讓您可以扮演郁永河、馬偕博士、郭瑕古、廖添丁等多位對淡水歷史發展影響重大的人物,如遊覽淡水河流域之時光隧道般的參觀展場。

館長林明美表示,整個展覽十分生動有趣,可以藉此瞭解北台灣最早發展的淡水河兩岸。從古至今,不管是中國人、或外國人,不論是漢人或原住民,曾經在此居住、耕耘過而留下的多采多姿歷史面貌,還可以扮演不同的重要人物走訪淡水河。

林明美說,淡水河自古即與人類的生存息息相關,惟科技的進步,使得人類與河流的關係愈行愈遠,而十三行始終堅持關懷淡水河,推動社區總體營造,進一步提倡淡水河口兩岸深度旅遊。希望藉由此特展,讓大家從回淡水河系,從海上觀陸地。

今日開展典禮中,八里鄉公所為了感謝十三行博物館自籌備以來,致力於﹁水岸‧社區‧博物館﹂計劃,鄉公所秘書陳清海特別致贈淡水河常見之新製舢舨船乙艘給博物館。館方也邀請觀眾自即日起至五月底上十三行網站,為該船命名,獲選者將獲贈精美禮物。

另廿四日上午十點,博物館館前廣場將有﹁飛吧!十三行博物館週年慶﹂活動,現場有動力飛行傘、攀岩垂降、街舞等大型活動,同時也將為八里左岸觀光巴士啟航,歡迎民眾前往與館方輕唱生日快樂歌!2004/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