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蘆洲市打造城市新風貌里長座談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為打造蘆洲城市新風貌,市公所廿二日邀集卅八名里長舉行座談,將從五月起進行﹁打造城市新風貌﹂,針對各里轄內各公、私有空地進行垃圾清除及綠美化,里長先與地主溝通、提報後,再由市公所派人執行,所需經費由公所全額負擔,每個月還要以﹁里﹂為單位,進行評比。

蘆洲市長李翁月娥表示,蘆洲境內有幾十處私人空地,長期缺乏管理規劃,區內雜草雜生,常有民眾亂倒垃圾,影響環境衛生,夏天即將來到,為了提供更乾淨的環境,避免病菌感染,公所計畫從這個月開始實施﹁創造蘆洲新風貌﹂活動,邀集全市卅八個里的里長一起推行。

座談會出席相當踴躍,里長們首先擔心住戶強佔防火巷堆置雜物難以處理,也有里長希望能擴及空屋內的雜物清除,甚至遇上國有水利地會難以處理。不過,大家都相當贊成打造居家的優質生活環境,有的還甚至希望公所製作各里的識別牌。

李翁市長說明,打造城市新風貌-空地變綠地以﹁簡單、好維護、好管理﹂的方式施作,凡涉及防火巷及私人空屋,為避免紛爭,可列入後續的第二階段再進行。至於水利地,則由清潔隊直接前往垃圾清運並割除雜草,便可減少里長的困擾。

李翁月娥一再強調,執行過程首重溝通及協調,以免讓民眾誤會被提報的空地會遭徵收。活動的重點目標在於閒置的空地,由市公所與里長一起向地主協商,讓清潔隊進入清掃垃圾與雜草,必要時空地要進行圍籬管制,才不會遭人濫倒垃圾,夏季時還要進行消毒工作,平日也要定期清掃。

李翁月娥說,這項計畫將持續進行至年底,除了請里長配合外,也希望獲得空地地主的支持,大家一同替市容努力,市公所計畫往後每三個月一次,針對蘆洲三十八里進行環境整潔的評比,全市民眾一同來創造更美麗的蘆洲。2004/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