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莊丹鳳國中原住民舞蹈團屢獲佳績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新莊市唯一一支原住民學生舞蹈團-丹鳳國中原住民舞蹈團成立三年多來,參加國內舞蹈比賽屢獲佳績,本月廿四日將登場的新莊文化季系列活動,該舞蹈團更將成為當天開幕活動的主要演出團體之一。丹鳳國中老師黃緯強昨日表示,當初是為了加強學生對於原住民文化的認同感才會成立該支原住民舞蹈團。

新莊丹鳳國中、自己本身也是原住民的黃緯強老師表示,丹鳳國中位於新莊、樹林以及桃園迴龍三不管地帶,由於附近有不少原住民居住,因此,丹鳳國中每年所招收的學生當中,有不少都是原住民的子弟。

黃緯強表示,三年多前,該校有多位老師認為原住民學生對於原住民文化認識不夠,又加上對學校的歸屬感也不夠積極,因此,包括前職棒球員王光輝的妹妹、目前也在該校任教的王曉玲老師以及他自己,共四位老師一起創立原住民舞蹈團。

他說,原本新莊頭前國中也有設立類似的原住民舞蹈團,後來可能因為該校校務進行調整而予以停辦,現在,丹鳳國中是新莊市唯一設有原住民舞蹈團的學校。

黃緯強指出,現在參加該支舞蹈團的學生共有五十五人,這三年多來參加國內各項舞蹈比賽屢獲佳績,尤其,今年三月下旬所舉行的全國舞蹈比賽更獲得﹁中國民俗舞組﹂優等獎。黃緯強老師希望該校原住民學生藉由參加該舞蹈社,對於原住民的傳統舞蹈及文化得以繼續傳承下去。2004/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