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缺錢缺得荒罹患重聽的六旬老翁用蠟筆偽造發票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患有重聽的六十三歲李老先生,因為缺錢花用,竟突發奇想,用蠟筆將統一發票的數字塗白,再用黑筆改寫成中二百元的號碼,但因手法太過粗糙,到銀行兌換時遭識破。警方﹁備極艱辛﹂的問訊後,以偽造文書罪嫌將李老先生移送。

警方指出,李老先生偽造的是今年一、二月份的發票,鎖定當期尾數四八七、四一三、一八五等三組中獎號碼,李老先生為了方便造假,翻遍三重、蘆洲一帶的超商,將尾數一八七、一一三、一三五、四三七等號碼的發票收集起來,用蠟筆將一和三的數字塗掉,再以黑色原子筆改成四和八。

今天下午一點半左右,李老先生拿著十六張假的中獎發票,到三重市合作金庫兌換,但因偽造手法太遜,一下就露出馬腳,銀行立即通報轄區警員。

由於李老先生患有重聽,加上反應遲緩,警方問訊過程﹁備極艱辛﹂,李老先生只說自己缺錢才會製作假發票,因為怕中獎金額太高會被懷疑,認為只中兩百元就好,沒想到還是騙不過銀行員的眼睛。2004/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