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歐陽慧珍舞蹈團台北縣傑出演藝舞蹈獎五連霸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重市歐陽慧珍舞蹈團,舞蹈界的姣姣者,今年在台北縣﹁傑出演藝舞蹈獎﹂的舞蹈類榮登五連霸,地方各界交相讚美。

舞蹈團團長、藝術總監歐陽慧珍,雖然年紀仍輕,但舞蹈造詣頗深,編舞才華及舞藝一流,除了帶領舞蹈團受邀參加國內、外大小演出一百多場外,更當選中華民國才藝女青年及榮獲代表舞蹈界最高榮譽的﹁飛鳳獎﹂殊榮,是舞蹈界奇葩,不僅是地方之光,亦是國家之寶。

師事舞蹈家楊素珍的歐陽慧珍,民國六十六年她十二歲時,便榮獲台灣區舞蹈比賽兒童個人組中國古典舞冠軍,六十九年並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國立台灣藝專舞蹈科,開始她的舞蹈生涯,由於舞藝出眾,七十年當選中華民國才藝女青年,七十三年獲選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團員,巡迴美國十九州演出,甚獲佳評。

畢業後,雄心勃勃的她立刻在三重市正義北路成立﹁歐陽慧珍舞蹈團﹂,指導學生練舞,天份加上努力,於七十六年率團參賽即榮獲台灣區舞蹈比賽團體組四項冠軍及最佳編舞獎,這項傲人成績,一時傳為美談,而於八十七年獲選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

由於成績響叮噹,陸續受邀在國慶晚會、萬眾一心聯歡大會、總統就職晚會等重要慶典演出,也獲國外邀請演出或參賽,如希臘國際藝術節、荷蘭國際民俗藝術節、義大利民俗藝術節、代表台灣赴美國紐約及華盛頓參加﹁台灣禮敬﹂演出,以及參加日本亞太區舞蹈大賽獲銀牌獎等,獲致國際友邦一致讚賞。

為達成﹁立足台灣、舞躍世界﹂的目標,歐陽慧珍不停創作中華各民族樂舞,參與各項演出外,並有計劃地赴世界各地參演,藉以宣揚中華文化。2004/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