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封館整建的三重玫瑰公園溫室花園廿八日重見天日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重市玫瑰公園內的溫室花園,經過三個月的整修和重新設計栽培,即將於廿八日重新開放。溫室內佈設小橋流水造景,栽培有數十種的熱帶植物和水生植物,並將設有解說管理員,兼具植物教學的功能,歡迎民眾或學生前往觀賞。

玫瑰公園原係前市長陳景峻任內興建是台北縣第一座主題公園,園內栽種有二十多品種的玫瑰花,於八十六年十一月廿三日啟用。公園內設有溫室一座,但因溫室四週係採中空塑膠夾板,過於密閉,形成溫室效應,導致內部維護不易,在開放一段時間後即行關閉,終至荒蕪。

為了整修溫室,三重市長李乾龍特別從中央補助的擴大公共建設方案中,提撥一部份經費,重新設計改造,將原老舊塑膠板拆除,改採鏤空的鑄鐵,搭配紗網,加強通風。

重新設計改造的溫室花園內充份利用空間,其內舖設原木小橋,配合水池,栽種水生植物和各式蕨類植物、半日照植物,如石蓮花、風車草、黑髮師、鹿角蕨、石斛蘭等,溫室外圍並有筆筒樹、非洲鳳仙、紫嬌花、火鶴花等,總計數十種類,一千餘株。

台大農藝系畢業的建設課技士李淑宜表示,改造過的溫室,不僅增加通風性,同時利用水池栽植水生植物,可以調節溫室內的水溫,以利植物的生長。新溫室係由合宏景觀工程設計,春分園藝造景施作,總經費二百八十萬元,預定於本月廿八日開放啟用。2004/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